_DSC0637.jpg

 

機車露營影片連結

 

<手機建議以Chrome瀏覽器點右上角:號,切換為「電腦版」網站方便閱讀,同時可縮螢幕放大小>

2018-10-06 () 【機車露營】NO6  夕淞度日

 

真是…睽違以久的露營…

一個半月以來的週末都在下雨…下的不停耶…真的是頭痛!!

 

好吧…連老天都在催促我趕快剪片寫文章了…

 

所以趁這些雨天來做些事,否則每週都出門,我應該都會一直用回顧的方式寫文章,可說相當考驗記憶力阿…!!

 

今天的天氣其實也算是不穩定,騎著車…看著天空一半黑一半藍的對決,結果這趟露營只下了5分鐘的太陽雨…真是幸運!!

 

想說應該有彩虹可以看了…!!

哈…果然是想太多…!!

 

其實天空最美的狀態,

我個人認為是陰雲又晴的尷尬局面才會出大景,

怎麼說呢?

 

如果是大晴天

夕陽落下地平線是很美沒錯,

但是顏色變化會比較單調一點…!!

 

如果是陰雲又晴

下點雨後,視野會通透一點,

太陽躲在雲後一下出現一下躲起來,

就會出現大景:

1. 耶穌光:從雲層撒出光束。

2. 雲彩變換:黃 > 深黃 > 紅 > 藍 > 藍紫 > 紫。

3. 雲層的翻動,湧進…湧退…

還有很多變換…現在想不起來…哈

 

這次來到夕淞渡日就碰上這個大景,

讓這一個半月的怨氣得以解放…

講的好像有點誇張……哈

 

所以下點雨不見得不好,

可看<風雲變色>這齣曠世巨作,

但下太大雨就只能追劇了…囧rz!!

 

至於要怎麼碰到這個大景??

 

1. 首先是運氣

2. 平常要做善事

3. 心情好

4. 尊守交通規則(我要求不高,要打方向燈就好)

 

第四點最…最重要,因為會影響第三點,

然後影響第二點,再影響第一點…!!

 

我相信各位現在一定是猛點頭…?猛笑…?

 

你們說看看有沒有道理嘛…!!

 

呃…我又扯遠了…!!回正題…!!

 

很不幸的今天我們運氣不好,

不是我沒打方向燈,

是原本去夕淞度日的路在維修,

我們要多騎半小時,路程就變2小時。

 

但是沒有因此影響我們興奮的心情,出發…Go…Go…!!

 

 

一早8點出門,先去超市採買,

今天採買量比較多,因為這次露營還有另外2組人,要買晚上要烤肉的食材。

 

第一組:修成一家

第二組:修成女兒的同學一家

 

講的好像我像我們這次是開車採買一樣…哈

NO…這次還是騎車,

CUXI 115比我想像中還猛…!!

陪我們跋山涉水,還很能載…!!

 

哈…因為這次多了生力軍<木貨箱>,

但這裡面目前只放很輕…很輕的東西,

好比說睡袋、鍋子、衣服…都是很輕的東西,

還不敢挑戰他的極限。

 

有空再來專輯介紹這個貨箱,

否則這篇文章就被喧賓奪主了…!!

 

_DSC0337.jpg

 

買完東西去吃早餐,座在早餐店外吃著早餐,

發現我們機車因為木箱變的很搶眼,有點不習慣…哈哈……畢竟今天是第一次帶它出門。

 

吃完早餐出發,路程上只有內灣路段車比較多,到梅花部落後車就變很少了,就開始進入遊車河模式走走拍拍停停,

2小時感覺沒很久…

可能我的心情是在看景,不是路程…!!

PS: 我是停車看景拍照,我有專心騎車,機車停車很快,你們懂的。

 

_DSC0658.jpg

 

大約11:30抵達夕淞渡日,

每次來這我都很強烈懷疑………

老闆在門口有裝監視器,

因為我們人一來到營地門口或離開他都會出現…!!

領我們去營位或是寒暄送我們離開,

哇……這有嚇人

 

有時候去到營地可能要翻過半座山找老闆(中文誇飾法),才能確定好營區狀況。

 

此外…

這次搭在我們下層的露友露營21次就來了4次,

哇……這有誇張,還是說我容易受驚嚇…??

 

也是因為這邊有很多生態或是導覽很適合小朋友跑跳的關係吧…!!

 

這麼一回想…好像每戶真的都有小朋友…@_@

 

原本我們是預定4號位,老闆說3號可以給我們搭,風景比較好,原來的露友臨時取消,那當然好囉…哈!!

 

走到3號營位…嗯嗯…真的視野很寬闊…讚!!

開始卸貨搭帳,準備煮中餐…!!

 

今日中餐

 

<洋蔥松板豬丼飯>

 

今天的飯比較特別,是用泡的飯,

打開包裝後,裡面有加水線,熱水要加到水線位置,然後等15分鐘。

 

 

_DSC0350.jpg

 

_DSC0349.jpg

 

_DSC0351.jpg

 

_DSC0383.jpg

 

_DSC0352.jpg

 

至於洋蔥松板豬就很簡單

 

_DSC0362.jpg

 

1. 洋蔥先切絲炒軟。

2. 加松板豬肉絲拌炒。

3. 肉炒半熟加醬料(醬油、米酒、蒜蓉、味霖….依個人喜好)

4. 打蛋淋上。

 

完成

 

_DSC0377.jpg

 

_DSC0389.jpg

 

洋蔥松板豬沒意外的好吃,

飯呢?

當然沒有辦法粒粒分明的那種比,

軟綿還算能吃…

不過要注意的事,下次加熱水下去後要拌一拌或是夾練後整包翻動,否則會有一點點飯沒泡到水會是很硬的…!!

 

 

到真正吃飯已經2點了,因為要拍片…哈!!

否則這種料理煮起來真的超快速,

我們都是邊拍邊吃零食水果,

已經習慣享受這件事了…!!

反正不急…也不會餓到…!!

 

每次忙完準備吃飯的那一刻,

都覺得認真完成一件事整個放鬆下來,

搭配著週邊的美景。

 

靜靜的吃…

靜靜的聽著音樂…

靜靜的欣賞這遍美景…

 

很享受……

 

果然換到3號的位置真是不錯…!!

(謝謝老闆)

 

然後...

Shiueka睡意來襲…

我就去串門子,討論晚上如何聚會……

走過去的路上碰到養鵝區,想說靠近去拍一下鵝,結果鵝的地域性很重…群起大叫往前靠,還好你們被圍住了,否則不是上演我被鵝追著跑的搞笑局面??

 

鵝叫聲真的是有夠吵,不給我拍就算了……我走……

 

此時…小朋友拿一把草靠近他們餵食,哇……變了一隻鵝耶,沒想到鵝這麼現實,有得吃就裝可愛…我真的看清你了…!!(所以氣到沒拍鵝…其實是懶得走回頭去拍)

 

 

快走到修成的營位,路上就碰到他們父女倆端著一盤沙拉要給我吃,竟然還沒串到門子就被餵食了…任務失敗的很徹底,我只好收兵徹退。

 

各位看看這盤沙拉…開始懷疑我是來露營還是餐廳? 那日本和牛吃起來是一層肉一層油花交錯著的,有千層蛋糕,這應該叫千層牛吧…!!

嗯嗯…這要細細品嘗…價格不好說…!!

 

_DSC0413.jpg

 

吃著…吃著…飄雨了…但是又有日光,應該下不久,期待看看有沒有彩虹,

…….沒有

但是山頭上出現了耶穌光,速拿相機…

此時就是<風雲變色>的開場,

足足看了1個半小時,很過癮…!!

 

_DSC0421.jpg

 

_DSC0428.jpg

 

太陽又再下沉後,光往上散射了…!!

 

_DSC0439.jpg

 

天色變橘色

 

_DSC0445.jpg

 

左邊的山頂,出現大概幾分鐘的紅色,相片還是無法傳達現場的美….!!!

跟演唱會一樣,現場比較震撼~~~!!!

 

_DSC0446.jpg

 

_DSC0450.jpg

 

晚上燒烤聊天Time

 

_DSC0459.jpg

 

大人聊天,小孩追多拉A夢…這環境也太爽了吧…!!

 

_DSC0460.jpg

 

這應該叫夜景地平線嗎??

 

_DSC0491.jpg

 

_DSC0508.jpg

 

_DSC0514.jpg

 

早上設定5點起床看日出,入秋外面有點冷,抬頭先看到月亮…哇…竟然看的到整個月亮一半暗一半亮,很酷……催促Shiueka趕快起床,我們就座在椅子上蓋著被子喝熱茶…欣賞日出的美景…!!

 

_DSC0525.jpg

 

_DSC0550.jpg

 

第一次早上看到這種祥瑞之光….!!

我也不知道叫什麼…如果有人知道麻煩告訴我好嗎??

謝謝….哈

 

_DSC0561.jpg

 

_DSC0568.jpg

 

_DSC0573.jpg

 

_DSC0599.jpg

 

日出後…修成也很早起,端著一盤火腿醃薰鮭魚給我們,然後看到我們倆窩在椅子上看日出說……哇…很享受哦…!!

 

_DSC0586.jpg

 

露營就是要早起看景,不然多可惜啊…!!

所以每次露營的回程,Shiueka都在打瞌睡…哈

 

 

天空全亮開始準備早餐,

今天早餐<漢堡排+水煮馬鈴薯>

 

也很簡單

 

1. 蛋打一打煎…

2. 馬鈴薯洗洗切切水煮……

2. 漢保排捏捏煎……

 

完成…

 

_DSC0651.jpg

 

煎漢堡排的時候真的香味爆發,營主剛好生態導覽到我們週邊,有人說煮東西太香,聞不到花香…哈哈

另外…沒想到馬鈴薯用漢堡排的油煎一下,蠻有鍋香味的…!

 

吃完早餐就到週邊走走逛逛…!!

 

_DSC0406.jpg

 

_DSC0609.jpg

 

不知道這很尖的山叫什麼山??

 

_DSC0619.jpg

 

上帝視角

 

_DSC0637.jpg

 

但是沒有逛太久,看天氣有點不妙,先回營慢慢收東西,果然10~11點霧就佈滿整個山頭,今天就早點下山了…!!

 

期待下回露營囉…拜!!

 

Photography & WriterHawk

Team member Shiueka  

arrow
arrow

    Ha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